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迷路的羔羊

有幸生而为人,就该认真享受上天赐予的分分秒秒,方能不负此生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什么是这样??  

2009-09-12 21:09:55|  分类: 羔羊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 我明白,付出不一定有收获,可是为什么,会是这么不公平?我做的不好我承认,没有得奖也是应该,起码输的光明磊落。可是,为什么那些走歪门邪道的人却可以得一等奖?为什么有些人凭着一点点权力就可以只手遮天?我在乎的不是得不得奖,是公平不公平!

       社会是黑暗的,比我想象的还要黑的多。马上就毕业了,真的不想进入这样的社会,我好怕,真的好怕。难道,就没有一点公平可言吗?连最纯净的教育系统都变得污浊不堪时,我们还会找到令人安心的净土吗?我的大学,你骗了我……

       四年来,你让我遇到种种不公平的待遇;你让我看到那些整日冠冕堂皇的人,找尽各种理由牟取私利;你让我看到整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人却把以人为本抛到千里之外,让可怜的学生无处“伸冤”……

      象牙塔,多么美好的名字。大学,多么崇高的字眼。人心,多么温暖的东西。可是,它们都变了质,掺了假,再也找不回最初的真实。

       社会,应该是这样吗?严重的性别歧视让招聘单位将女大学生拒之门外,她们很优秀,她们很要强,她们跟男生一样,也背负着一个家庭,她们也是全家人的希望!可是,社会不给我们机会,不给我们认可。是,女生是有些麻烦,可这点小麻烦对为公司创造的效益来说简直不值一提,不是吗?二十几年职业生涯中,短短几个月的假期又能怎样呢?我知道,这些话是说给我自己听的,社会还是一如既往,我只是茫茫大海中最微不足道的一滴,我不会带来任何改变,我也从来没奢望过会改变什么。我只是希望,对我们能多一点理解,多一点认可,在这个男权社会中,给我们女性哪怕一点点的空间,来创造不一样的世界。不要高呼男女平等,这是欲盖弥彰的做法,哪天真平等了,也就没有人说了。

       不管怎样,对于这个社会,既然无法改变,就只能适应。黑暗也好,污浊也罢,算了,只有内心保持纯净,才能对自己有个交代。也许,未来的我,也是一身污浊之气,只是,尽量保持清洁吧。

      抱怨,感慨,哀叹,统统无济于事,只有踏实地前行,才能踩出坚实的足迹。

     今晚,我又语无伦次了一番,路过的朋友不要见怪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